终于顿悟!瑞士手表厂商“组团”推智能手表

[摘要]瑞士手表厂商将推出自家智能手表,均依托于全新MotionX开放平台,支持运动追踪、提醒、睡眠监测等,电池续航时间超过2年。

终于顿悟!瑞士手表厂商“组团”推智能手表
腾讯数码讯(编译:Newsboy)苹果智能手表将很快开售,另一方面,智能手表市场新产品也在不断涌现,现在瑞士手表厂商终于意识到了智能手表的“潜力”, Mondaine、Alpina、Frederique Constant三家公司透露,他们将涉足智能手表市场,推出自家的智能手表,这些设备将非常相似,都依托于全新MotionX开放平台,该平台主要是针对手表生产商,让后者在其传统手表中加入智能手表“元素”。

MotionX智能手表支持运动追踪、提醒、睡眠监测以及在线更新,电池续航时间超过2年时间。跟现代智能手表不同,这类设备并没有配置数字显示屏,而是采用传统手表刻度表盘来显示时间。不过,MotionX智能手表能够实现与安卓和iOS设备应用软件同步,类似于Withings’ Activité 智能手表。实际上,MotionX智能手表与Withings’ Activité所提供的功能也非常相似。MotionX 技术目前已应用在Jawbone和耐克Fuelband可穿戴运动追踪设备上。

开发MotionX平台的硅谷-瑞士合资公司Manufacture Modules Technologies(MMT) 表示,2015年将会有超过10款针对男性、女性用户的不同智能手表问世,而目前已“签约”的这三家公司只是初始合作伙伴。这三家公司并未透露其智能手表的具体零售价,不过市场预期,这类产品的价格将低于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

MMT预期,不久以后将会有更多传统手表厂商加入MotionX平台。MMT将为合作伙伴提供PCB(印制电路板)设计,防火墙升级,智能手机应用以及云框架,这样手表生产商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纯粹的产品设计上。

很明显,智能手表市场已出现“分裂”, Withings和Citizen等瑞士手表公司将智能手表功能融入传统手表之中,而像苹果和谷歌科技公司,则打造的更像是智能手机平台。

那么,首批瑞士智能手表长啥样呢?据悉,这三家公司推出的智能手表将会跟他们目前的手表型号相似。首批MotionX智能手表将在今年6月推出,而在此之前,预期还会有更多产品宣布。

当然了,用户无法在MotionX智能手表上获得第三方应用支持,语音控制以及其他像苹果、三星、摩托罗拉以及Pebble智能手表提供的诸多功能。但是,如果你寻找的只是一款外形时尚、略带“智能”的手表,那MotionX将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engadget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公众号:chuanganwang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3 月 2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