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投资8家中国公司 投资总额6700万美元

[摘要]这8家公司覆盖了新材料、智能设备、物联网、云服务等领域。

英特尔投资部门披露了此前投资的中国8家公司名单。投资总额达6700万美元,领域覆盖了新材料、智能设备、物联网、云服务等领域。
腾讯科技讯(梁辰)9月17日,英特尔投资部门披露了此前投资的中国8家公司名单。投资总额达6700万美元,领域覆盖了新材料、智能设备、物联网、云服务等领域。

投资部门正在为英特尔的未来探路。该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英特尔的技术和产品未必储备好,但是只要趋势判断对了,就寻求投资伙伴,以期望未来在新领域有所突破。

从英特尔公布的名单来看,多家企业与英特尔有长期的合作。蓝岸通讯和汉普电子作为英特尔深圳产业圈成员之一,曾支持英特尔平板四倍成长计划的实施;而从事纳米材料应用研发生产的诺菲纳米科技亦与英特尔进行了2年的合作,并互相进行了专利授权。

另有一些厂商产品聚焦在物联网产业链,后者是英特尔今年以来投资的重点领域。泰凌微电子主要研发高集成低功耗的无线物联网系统级芯片;祁飞科技是智能机器人系统及高端控制系统方案提供商;收购全球自平衡车Segway的纳恩博也在此次投资名单中。

此外,作为OpenStack的重要支持者之一,英特尔公布的名单中也包括早期加入OpenStack基金会的九州云信息科技,以及企业级OpenStack云解决方案提供商海云捷迅。

英特尔方面表示,投资目标主要是支持英特尔战略发展规划,并从中获得财务收益。不过,英特尔方面并未公布过其具体的投资财务业绩。

自1991年以来,英特尔投资部门已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对超过1463家公司进行投资,投资总额超过116.4亿美元。其中378家公司被收购、213家在全球多个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腾讯科技

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9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