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市将利用无人机配送货物 或为世界首例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15日召开的国家战略特区咨询会议上,日本政府宣布,将千叶市设为国家战略特区,并将在该地区放宽限制,允许使用小型无人机进行送货服务。美国大型电商亚马逊将参与合作,计划在3年内实现这一业务。如果顺利实现,这将成为世界首例正式启动的无人机送货服务。

日本千叶市将利用无人机配送货物 或为世界首例

根据千叶市的计划,将在面向东京湾的幕张新都心公寓附近设置出发与到达站点,可利用无人机穿越海洋与河流,从10km外的物流仓库将货物运送过来。亚马逊也将充分利用该地区的物流仓库。通过使用无人机,可缩短配送时间,并降低人工费用。

此外,当地还计划利用无人机从当地药妆店向公寓用户阳台运送药物和日用品。同时,处方药的购买限制也将放宽,顾客通过可视电话接受指导服用药物。这将为外出不便的老年人及需要照看孩子的人们带来很大便利。

日本航空法规定,无人机禁止在高150m以上的地区和人口集中地区飞行,而这通常需要目测监视。之后这一规定也将放宽。

利用无人机配送货物,这在美国等国家都进行过实验,但还未发展为正式业务。

高原:人民网-日本频道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关于杨剑勇

杨剑勇(传感物联网创建人、物联网资深人士、百强科技名人,著有多篇作品被上千媒体转载,代表作品:有《物联网为何萎靡不振:不接地气》、可穿戴三部曲《可穿戴设备为何尴尬:无创意 功能叠加》、《可穿戴设备出路:设计与科技如何完美融合》和《人工智能下的可穿戴设备 如何争夺物联网的入口》,长期关注物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15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智能硬件,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