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云智能获得腾讯等机构近10亿人民币投资 估值近10亿美元

文/杨剑勇

昨天网易科技报道称:碳云智能已于近期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将近10亿人民币,融资完成后,碳云智能估值近10亿美金,主要投资方包括腾讯、中源协和及天府集团等。

碳云智能获得腾讯等机构近10亿人民币投资 估值近10亿美元

图片来源碳云智能官网

  碳云科技为何价值10亿美元?

据了解,碳云智能成立于2015年10月27日,其创始人包括华大基因董事合伙人、原华大基因CEO王俊,在去年成立仪式上,深圳创新企业代表悉数到场助阵,其中包括: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前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华大基因现任CEO杨爽、华大基因行政院长龙岳华、华大基因执行副总裁黄胜全等大佬。那么,创业仅几个月的新公司,为何能创造如此高估值呢?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查询今年1月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源协和)公告显示:碳云智能估值定价依据为,碳云智能致力于打造集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互 联网为一体的平台性机构,以及碳云智能的董事长兼CEO王俊先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业界领袖,其他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曾长期任职于华大基因、波士顿咨询公司、中国联通、 境外一流大学等机构,具有相关行业的丰富经验、深刻理解及影响力。 同时中源协和公告称:为进一步实施“细胞+基因”双核驱动的战略目标,促进中源协和业务的不断发展,中源协和以自有资金对碳云智能进行投资。中源协和将依托遍布全国的干细胞库资源,与碳云智能在基因样本存储业务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向碳云智能的客户群提供基因样本的存储服务,进一步推动公司基因业务发展。

生命健康机遇被视作下一波机遇

信息化时代解决了人们很多交流问题,但生命健康产业是从来没有被发掘,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和大数据的融合,生命健康的爆发点将是更大的机遇。4月7日,我也在朋友圈也分享过一条信息: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和大数据的融合,生命健康的爆发将获得前所有为的机遇,也使得“精准医疗”变为可能。生命科学和大数据的结合被视作下一个科技趋势,围绕生命科学和数据创业也将迎来爆发性增加,而碳云智能的成立正是基于这一趋势。王俊曾向网易科技介绍过,碳云智能希望建立一个健康大数据平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这些数据,帮助人们做健康管理。搜集健康类的大数据,各种各样的生命体征和信息的大数据,然后在这个数据基础上,去建立一个人工智能的内核模型,然后把它对接起来,做这样一个整合。碳云智能要做的事情主要是将生物技术、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结合起来。

碳云智能获得腾讯等机构近10亿人民币投资 估值近10亿美元

图为马耳他总理Joseph Muscat与碳云智能创始人兼CEO王俊(图片来自碳科技官网)

碳云智能人创始兼CEO王俊向网易科技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生产和搜集数据、数据分析能力的建设以及建立进行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模型,帮助人们做健康管理。目前有多家机构已经与碳云智能有合作意向,其中包括研究机构、药厂、体检中心、医院、诊断公司、保险公司、健康管理公司等。根据碳云科技官方显示:2016年1月27日,马耳他总理Joseph Muscat在位于首都瓦莱塔的总理府亲自接见了碳云智能团队。这意味着碳云智能迈出国际战略关键一步,与拥有顶级医疗系统的欧洲岛国马耳他正式成立碳云(马耳他)有限公司,成为碳云智能布局全球智能健康管理平台的第一个国际基地,致力于在基因、蛋白、代谢等多层次生命数据基础上进行智能健康管理,包含疾病治疗、预防护理和精准营养等。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资深人士、科技名人),致力于传播物联网相关信息,长期关注物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著有多篇作品累计被媒体转载数10000+,覆盖1000万高端人群。

内容授权及商务合作联系QQ信箱:491992844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4 月 13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大数据,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