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逛住博会看未来“智慧城市”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罗琴)“无论室外空气糟糕到何种程度,室内仍然能够保证‘达优’。”在即将举行的2013年中国·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暨成都创意设计展开幕式上,市民有望看到这样一款室内环境控制系统。

昨日,省住建厅召开新闻通报会,宣布本届博览会将于4月18日至20日举行。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智慧城市建设论坛,来自意大利、日本和中国台湾的知名设计师将在成都创意设计暨建筑装饰博览会上亮相。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1.5万余平方米,展位近600个。一批高强度抗震钢筋、轻钢集成住宅、陶瓷保温装饰系统、创意设计、智慧家居、智能终端应用服务等“四新”(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产品)成果将亮相博览会。

博览会上展示的主要内容有:城乡规划与建筑设计、智慧城市技术与产品、建筑技术工艺材料设备、建筑节能减排环保产品及技术、创意设计、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及产品、智慧城市·光网四川等。

在智慧城市建设论坛上,将对“智慧城市”的概念进行“接地气”展示,论坛参与者将现场展示试验阶段的成果,也有已成为建设规范的实体展示,例如智能终端应用服务、数字工地和数字城管的调度管理、指挥社区和智慧家庭的智能应用等,观众可以现场体验。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4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