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

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
配图来自腾讯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编制的《中国网络媒体的未来》
 近期在微信朋友圈里面有不少朋友分享“新媒体”,我站在“物联网”角度来阐述下对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本质上,物联网会造就一个“泛终端”时代,物联网的意义是一切物体都有可能成为终端。而新媒体内容基于传感器收集的信息作为新闻的重要来源,随着未来传感器的革命性发展,以及物联网与大数据等技术的结合,让媒体有感知,例如:精准到“头顶那片云”的个性化信息推送。
 一切皆“感知”是物联网的核心,我们依托“感知”来对事务的判断,如通过传感器收集数据,“深度学习”系统来消化所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与提炼,并与物联网其他技术相结合,使物品和服务功能都发生了质的飞跃,这就是物联网的愿景及万物互联的价值。新媒体发展同样会伴随物联网的发展由此改变,未来的网络媒体,需要建立起基于物联网的信息收集系统,并使之与人的系统融合,如“你在看屏幕,屏幕也在看你”,屏幕不仅仅是信息的显示设备,也是用户信息的收集设备,捕捉用户特征,以此为基础完成个性化推送。
作者:传感物联网创始人杨剑勇
转摘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 月 6 日
文章栏目: 观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