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云计算技术哪家强?

[摘要]去年全年云计算市场的规模达到160亿美元,亚马逊遥遥领先,市占达30%。

2014年云计算技术哪家强?
BI中文站 2月4日报道

自PC全面兴起以来,云计算给企业计算领域带来了最大的改变。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去年全年云计算市场的规模达到160亿美元。而作为这一概念的提出者,亚马逊仍在这一市场大幅领先。

Synergy的报告还显示:

- 亚马逊的市场份额为30%,而排名第二的微软市场份额仅为10%。

- 微软的增长速度最快,同比增幅达到96%,而谷歌(微博)以87%的增幅排名第二。

- IBM在“混合云计算”市场处于领先。“混合云计算”意为,企业同时使用私有云和公有云服务,并采用同样的云计算技术。

IBM在“混合云计算”市场处于领先有其原因,因为IBM是这些公司中唯一一家销售计算机硬件的公司。IBM表示,包括云计算服务以及向企业销售的云计算硬件在内,该公司2014年的云计算业务营收达到70亿美元。

值得指出的是,云计算目前仍处于发展早期。160亿美元的规模在每年近4万亿美元的企业计算市场仍只占很小的一部分。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2 月 4 日
文章栏目: 云计算,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