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攻物联网 研华砸33亿买B+B

研华砸33亿买B+B

工业电脑抢攻物联网商机,龙头厂研华(2395)昨(16)日再进行史上第8宗併购案,宣布斥资新台币33亿元买下美国工业物联网大厂B+B SmartWorx(简称B+B),堪称工业电脑產业歷年最大金额併购案。总经理何春盛指出,工业物联网将是研华智能外最快速成长领域,力拚未来3~5年跃上全球第一大。

研华昨日宣布向美国私募股权公司Graham Partners,买下旗下B+B SmartWorx, Inc. 100%股权,未来将与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整合產品开发及业务布局,合併后双方的工业网通產品将更趋完整,也将透过B+B在美国、欧洲、中东既有品牌知名度及优势,加速研华开拓全球工业物联网市场,下一步将进军工业自动化最有潜力的中国市场。

B+B SmartWorx成立约30年,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州,去年营收为5,900万美元(约新台币19.47亿元),销售占比有58%为北美市场、欧洲地区占28%、其他地区占比14%,去年获利1,100万美元(约新台币3.63亿元),今年前10月营收5,500万美元(约新台币18.15亿元),明年营收估超过6,000万美元。

研华董事长刘克振表示,工业网通是未来物联网產业发展重要环节,B+B SmartWorx在工业网通领域耕耘多年,尤其在美国、欧洲市场布建优秀团队,在研华合併B+B之后,產品技术上,将发展有线、光纤工业网通及工业用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两个事业单位,在区域销售方面、借重其品牌力量,将共同发展为物联网时代工业网通的领先企业。

B+B原为研华业务往来超过10年的公司,执行长Jerry O’Gorman表示,双方有长久且互惠的合作关系,加入研华成为全球领先企业的一份子,旗下相关智慧工业路由器、闸道器及Wzzard无线感测系统平台,可搭配研华WISE Platform,在美国、欧洲市场通路也能与研华互补。(工商时报)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1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