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满意度最高 独占全球一半以上份额

文/杨剑勇

市场研究公司J.D. Power本周公布了智能手表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Apple Watch(苹果手表)消费者最满意的可穿戴设备,其次是三星和索尼。

苹果手表收入60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以上份额

Apple Watch为何能受到男男女女喜欢呢?在杨剑勇看来,即佩戴一切那么自然,时尚与科技的界限完美融合,毕竟可穿戴设备是一种可见度极高的产品,无论是佩戴在手腕、头部还是其他部位,消费者都希望可穿戴设备能够与自己的风格完全融合,Apple Watch在时尚与科技之间的界限做的极好。

杨剑勇进一步指出,要知道,Apple Watch作为苹果一款去年才发布的产品,已经是全球最欢迎的智能手表,占全球一半以上的智能手表市场份额。虽然苹果公司未公布Apple Watch相关数据,但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Apple Watch在推出的第一年为苹果贡献了60亿美元的收入,大约卖出了1200万块A。

苹果手表收入60亿美元 占全球一半以上份额

而今年第一季度Apple Watch出货量220万块,来自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表出货总量达到420万块,其中苹果占一半以上。显然,Apple Watch是苹果公司重要的一款可穿戴设备,成绩也优于苹果公司任何一款第一代设备,如与iPhone第一代相比,Apple Watch的收入是其2倍。

虽然苹果手表2还未发布,但升级后的watchOS 3,相比之前速度快了7倍,以及交互界面更快速、更简单,当然也会有大量的第三方应用加入进来。目前第二代 Apple Watch已进入备货阶段,有望9月发布,以及根据一系列的传闻, Apple Watch 2机身可能比第一代薄很多,且将会内置 4G 模块,以及会增加摄像头。按照传闻,第二代的Apple Watch将会是一款独立于iPhone的智能手表,会是一款更加完美的智能手表,不再是一款手机的配件。

作为以体验著称的苹果公司,不断地优化各产品的用户体验,首先在系统软件进行新的整合,细分至 iOS、macOS、watchOS和 tvOS四大系统,无论是在手腕上、桌面上、可穿戴设备、甚至在家庭中,四大平台针对不同领域将带来更智能化的体验,苹果公司希望进一步让其设备嵌入到每个人的生活方方面面。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科技名人、物联网权威人士),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7 月 14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