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誉为智能家居典范的Nest 如今沦为谷歌鸡肋?

文/杨剑勇

Nest曾以天价卖给谷歌,在当时被视作为智能家居领域中最典型的成功案例,也使得各大科技公司开始纷纷涉足智能家居领域,与此同时,Nest傍上土豪干爹谷歌后,当年6月再以5.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家庭监控摄像头公司Dropcam。收购目的是希望不仅仅局限在现有的恒温器和烟雾报警器产品,同时借此能进入所有与家庭住宅有关的事情,包括安全、健康等等,也暴露了谷歌当年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野心。

Nest表现令人堪忧 谷歌智能家居梦想破灭 ?

然而,自从被谷歌收购后,Nest在这两年变现令人堪忧,物联网权威人士杨剑勇表示,首先Nest至今没有推出任何硬件新品,所销售的产品依然是智能恒温器、智能火警报警器,以及一款智能摄像头,在推出新产品方面节奏过于缓慢;其次业绩也低于谷歌的预期,另外Nest联合创始人也离任等诸多原因,使得谷歌在近几年的智能家居梦遭到了重创,如今Alphabet (谷歌母公司) 将 Nest 进行重组,成为 Google物联网部门的一个部分,彻底沦为鸡肋。

遥想2014年,Nest是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也是谷歌在此之前最大的一笔收购案之一,在当时,Nest承担着谷歌在物联网领域的战略,到如今,Nest在面对残酷的市场检验后,牛逼吹的再响亮,泡沫始终破灭了,但Nest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产是静思。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科技名人、物联网权威人士),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8 月 31 日
文章栏目: 智能家居, 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