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AI巨头中国占一席 人工智能引领全球?

自上世纪50年以来,科学界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从未停止,近年来,由于机器学习的迅猛进步,如今科技界掀起来一股前所未有的人工智能热潮,谷歌CEO皮查伊曾声称,人工智能这个时代将由谷歌来主导,来自百度李彦宏今年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互联网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也是百度核心中的核心。那么在全球范围内争夺人工智能这一前沿领域,能否如谷歌CEO所说由谷歌主导呢?然而来自微软、Facebook和中国的百度这三股的力量不可小嘘。

根据《乌镇指数: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6)》显示,全球人工智能企业集中分布在美国、中国、英国。另外全球人工智能申请专利数量分布图显示,美国、中国、日本位列全球人工智能专利申请前三位。

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看来,随着中国科技、经济的崛起,在物联网领域也将领跑世界,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与美国赛跑,尤其人工智能研究能力在全世界前列,与谷歌、微软等为主的美国科技巨头竞技。如果美国依然低估中国科技行业,那么将被中国超越,当前最热的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众多科技领域甚至可以引领全球。

一图读懂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各主要参与者

仅供参考,概述不全请指正

全球四大AI巨头中国占一席 人工智能引领全球?

声明:文章谈及到部分上市公司,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科技名人、物联网权威人士),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杨剑勇作为物联网资深人士,在腾讯科技类影响力榜中排名16

杨剑勇作为物联网资深人士,在腾讯科技类影响力榜中排名16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0 月 27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