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国内夺冠!OV增长迅猛,小米苹果暴跌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1.21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5%,而华为以1800万出货量,在国内排名第一。

华为国内夺冠!OV增长迅猛,小米苹果暴跌

但OPPO和VIVO的数据最亮眼,同比增长分别是136%和81%,相比小米和苹果而言,OV的增长速度惊人。雷军,你的小米怎么了?作为昔日“为发烧而生”的小米,如今境况极为尴尬,小米暴跌,不仅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同比下跌31%,在IDC最新的数据也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小米同比下滑更是高达42.3%,虽然数据有一定的差异,但从各调研机构的数据来看,小米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在面对OV同比成倍增长的情况下,让雷布斯的小米情何以堪?那么小米神话是否还存在?

在今年第三季度市场分额来看,华为、OPPO、VIVO依然占据前三,不仅在出货了盘踞国内前三,其市场份额也是前三,不过,OPPO在和华为差距很微妙,OPPO也正在逼近华为,且极有可能在未来的一两个季度超越华为。

另外,苹果虽然在国内有所下降,但总体占据中国6%的市场份额,相比三星而言要幸运多,如今国内前五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三星切底消失在国内前五名单中。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0 月 31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