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够:iPhone7见顶,苹果难回巅峰

由于三星Galaxy Note 7受炸机丑闻影响,本想用来狙击苹果iPhone 7的旗舰机,最终在全球范围召回、停产,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看来,自苹果发布最新iPhone7发布以来,在一段时间内供不应求,尤其黑色和亮黑色更是一机难求,在发布初期,亮黑色水货价格甚至炒到2万元以上。

亮黑色iPhone 7P在哪个国家最受欢迎?

来自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早前通过调查得知,中国地区用户最爱亮黑iPhone 7,尤其亮黑iPhone 7 Plus在全球范围内的订单中占 30-35% 的比例,其中中国亮黑色型号的订单比例高达 45-50%,也就是说,国内用户在购买 iPhone 7 Plus 时,有将近一半会选择亮黑色。

 

从苹果iPhone 7发布会看智能家居热潮

 

假如你要买iPhone 7会选择哪个颜色?我会选择亮黑。

创新不够:iPhone7见顶,苹果难回巅峰

然而我们亲爱的仓老师则喜欢玫瑰金,在微博中表示,第一次买了iPhone plus。一开始好大但马上习惯了!(仓老师好有才)

不过对于仓老师晒iPhone的微博,小编的焦点在仓老师“背景”,这是在 “片场”吗?

iPhone7难帮苹果重回巅峰?

苹果已经在为圣诞节做准备了,备货以迎战圣诞旺季,据了解,iPhone7代工厂富士康仍在不断招聘新员工。尽管新iPhone7发布之际,得到了三星Note 7爆炸助力、预约量火爆、新配色机型一机难求,关于iPhone 7/7 Plus的好消息不断,然而,随着时间推移,iPhone 7的销量已逐渐“疲软”。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再者变化不大的iphone7,创新不够,对于大多数果粉来说,没有换机欲望。遥想当年,经销商、黄牛们在香港、北美等地扫货,大陆果粉在家里苦苦等候,新iPhone开卖后,购机热情如烈火喷油。

发布iPhone 7仅两个月后,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就开始不看好其前景了,他认为用户对iPhone 7系列的需求已经见顶,虽然亮黑iPhone 7 Plus的需求依然很大,供大于求局面主要是产能造成,并非需求旺盛所致。

创新不够:iPhone7见顶,苹果难回巅峰

来自IDC

尤其国内随着华为、OPPO、vivo的崛起,苹果在国内市场逐渐被蚕食,在国内下滑严重,根基IDC最新发布的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和苹果两者的出货量同比下滑速度惊人,分别下滑42.3%和34.1%,由于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郭明錤并不看好明年第一季度iPhone 7在中国市场的前途。

iPhone 8

如果要想逆袭就等明年的iPhone 8吧。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1 月 15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硬件, 标签: , ,